銀鈴木木木

長期放置生草長蘑菇(無誤

安安這裡是銀鈴木w
歡迎留言搭訕找我玩,常居噗浪,目前是個低產的米蟲,請多指教/

脫口而出的敬語(そらまふ)

#題目出自忠犬三十題。
# 參與了 @SIMA〟 與 @思空 的企劃(*´∀`)

#上一位文手: @SIMA〟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繪師: 艾風(AIGooΣ(゚д゚lll)

#下一位文手: ナツリ(https://sophia94242.pixnet.net/blo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繪師:F-cy (https://www.plurk.com/coverame18

#故事與現實完全無關,請勿代三感謝!


#此篇繪師為:滅火器(https://www.plurk.com/lavi88313 )

----

 

  まふまふ總是習慣用敬語和そらる說話。

  根據他的說法,因為そらる是前輩,而自己是後輩,所以要使用敬語。一般上,そらる其實不怎麼會在意這種細節,可是最近卻突然開始覺得有些彆扭。

  他們成為戀人已經有段時間了,該做的與不該做的事情也都已經做得七七八八了。到了這種地步還使用敬語,是不是哪裡怪怪的?そらる因為這件事而糾結了好幾天,他沒告訴まふまふ,也不想告訴他,因為若對方知道了,一定會連續幾天都露出某種「原來そらるさん也會為這種事情煩惱啊www」的表情看著他,所以絕對不能讓他知道!

  ⋯⋯雖然那小子得意忘形起來的樣子也挺可愛的。

  糾結了好幾天之後,そらる決定用電郵的分身帳號發信到「不家裡蹲radio」的帳號,並以假名提出讓そらる和まふまふ交換說話語氣的要求。他應該慶幸自己為了遊戲而開了好幾個電郵帳號嗎——按下發送鍵的時候,他突然有點感嘆。

  意料之外的是,沒過多久,小羊就自己送上門來了。

  「そらるくん!そらるくん今天有什麼計畫嗎!」

  錄完radio後的某一天,まふまふ突然提出交換語氣一天的要求。

  「好啊,不過只有這樣玩起來也沒勁。加點懲罰下去吧,不小心恢復原本語氣的人要怎麼辦?」

  「呃、仰臥起坐三十下?⋯⋯等等,二十下就好了⋯⋯不!十五下!」

  「怎麼越說越少啊⋯⋯那就加多一項懲罰好了。」反正そらる覺得自己不會輸。

  「⋯⋯什麼懲罰?」

  まふまふ突然覺得背後好冷,他是不是又作死了?

  「輸的人要聽贏的人的話一整天,什麼要求都必須答應對方。」

  聽完そらる的話,原本還在祈禱對方不會開出什麼「去外面跑步100圈」之類的懲罰的まふまふ雙眼一亮,立刻答應了。

  一整天耶!一天可以做好多事情了!此刻まふまふ的腦裡開始想若自己贏了要提出什麼要求,他可是有好多事情想讓そらる做呢!

  去約會啊、讓そらるさん幫自己做事啊,光是想像就覺得好棒啊!

  「那麼,就從現在開始吧,まふまふさん。」

  「知道了!」まふまふ才不會輸!

  少說話就少出錯,まふまふ是這樣想的。但他沒想到,今天的そらる話特別多,連「まふまふさん渴了嗎」「まふまふさん在做什麼呢」之類的他平常絕對不會問的問題都問了啊!

  完全就是故意的嘛!

  まふまふ再次覺得自己真的是在作死。

  有幾次他差點說出敬語,但都硬生生被他轉成簡語了。再這樣下去,他絕對會輸的。於是他決定主動出擊,試著引導そらる恢復成原本的語氣,並在實際行動後發現,這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幾倍。

  根本就辦不到嘛⋯⋯為什麼そらるさん就這麼無懈可擊呢!

  「まふまふさん,我們去吃晚餐吧。」

  「⋯⋯知道了⋯⋯」心累啊,心累。まふまふ覺得心好累⋯⋯

    看著まふまふ失魂落魄的樣子,そらる突然覺得有點愉快。

    這場賭約,他贏定了。 

***

 

  晚餐後,他們回家的路途中經過公園。緩緩落下的夕陽讓公園中央的湖泊染上瑰麗的色彩。難得看見如此綺麗的景色的まふまふ驚喜地睜大眼,下意識地轉過頭喊他身後的そらる想與對方分享他的心情:「そらるさん你看!」喊出口後,他才意識到有哪裡不對勁。

  ⋯⋯啊,糟糕。

  まふまふ的表情瞬間僵硬了。

  完全就前功盡棄了啊,まふまふ你個笨蛋!

  「嗯,看來是まふまふさん輸了呢。」そらる揚起嘴角,很是愉快地說著:「願賭服輸,得懲罰哦。」

  「⋯⋯嗚。」

  「仰臥起坐可以不用做,」他停頓了一下,「但是——」然後故意拉長尾音,讓まふまふ剛剛亮起的表情又垮了下來。

  「——你明天一整天都不能用敬語和我說話,用簡語就好。」

  「同樣地,我也不用敬語和你說話。」

  「戀人之間不用敬語,也沒什麼不行的吧?」

  畢竟,まふまふ對每個人都使用敬語的話,那自己不是和他們無所差別了嗎?

  所以,就算只有在細節方面上也好,そらる也希望自己是「特別」的。這份小小的獨佔欲,還是不要被發現比較好呢。

END

後記

誒嘿嘿這個星期輪到我發文了(́◉◞౪◟◉‵)這篇是好幾個月前趕死線打的現在有點想重寫(來不及

其實我覺得まふまふ說敬語很萌,莫名的(?

不覺得超級可愛的嗎////(自重

然後感謝繪師的超級美圖QwQQQ辛苦了!!

以上,這裡是銀鈴木www

©銀鈴木木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