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鈴木木木

長期放置生草長蘑菇(無誤

安安這裡是銀鈴木w
歡迎留言搭訕找我玩,常居噗浪,目前是個低產的米蟲,請多指教/

並肩而行(そらまふ)

#請勿代入三次元感謝。
#OOC有,慎入。
#一個そらる→ ←←←←←←まふまふ的故事
#噢對了,スズム戲份有,請小心慎入。

〈01〉

まふまふ很喜歡そらる,很喜歡很喜歡。

「まふまふさん喜歡そらるさん嗎?」

過於直白的問題讓まふまふ愣了一下,然後他彎起好看的笑。

「當然喜歡!最喜歡そらるさん了。」

他毫不隱諱地說道,臉頰紅紅的。到底為什麼會如此喜歡一個人呢?他想,心裡大概有了個底。

或許,因為對方是そらる吧。

〈02〉

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そらる了,那時對方還不知道有他這一號人物。

まふまふ總是覺得,そらる就像那湛蓝的天空一樣,即使拼命伸出手也無法觸碰的存在。

想讓他認識自己啊。抱持這樣的想法,他在推特發了生日祝福給そらる——雖然對方沒有看見,但對まふまふ來說,他已經邁開了很大一步。

畢竟,比起那遼闊的天空,自己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存在。

一直都是如此。

〈03〉

能在與友人的聚會中遇見そらる本人是個意外。

與周圍的嘈雜環境顯得格格不入的安靜氛圍,そらる就持著杯子在角落滑著手機。まふまふ咽了口水,拿著麥克風猶豫著要不要上前搭訕。

嗚啊,面無表情的感覺好可怕⋯⋯!

在他決定還是繼續當個默默無名的小粉絲而轉過身時,對上了天月帶著看好戲意味的眸子。沒好氣地瞪了好友一眼,まふまふ問道:「幹嘛啦。」

「沒事沒事,關心朋友的戀情發展而已。」

「——什?!」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,まふまふ慌張地左右張望,想確認剛剛的對話有沒有被人聽見,「才不是你想的那樣,我只是崇拜そらるさん而已好嗎!」

「是是是,崇拜そらるさん的まふくん。」天月一副「嗯嗯,我都知道」的表情,「不去找他嗎?看起來很閒的樣子呢。」

「我不敢啦。」まふまふ有點想揍好友,「很奇怪吧?」

「放心,沒有比你發的病嬌信息奇怪。」拍了拍まふまふ的肩膀,天月說道:「去吧,搭訕失敗的話,作為安慰就請你吃蛋糕。」

「這次錯過了,下次要再把握機會就很難了,不是嗎?」

〈04〉

「不好意思,請問⋯⋯」面前的人兒不好意思地問他,「そらるさん願意和我合唱一首嗎?」

そらる眯起眼睛端詳對方,是個男孩。看起來白白淨淨的,長得挺漂亮,聲音柔柔的。他知道這個人,這次的聚會,友人說過有新人來參加,而其中備受矚目的就是站在他面前的這個人。

男孩叫作まふまふ,與外表不太相符的奇怪名字——這是他當下的感想。雖然日後的相處讓他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好,與本人一樣軟綿綿的名字,但這時的他根本沒想到以後的生活會被對方佔據一大半。

「如、如果不願意的話,也沒關係的⋯⋯」

まふまふ怯怯地說道,那副怕生的模樣讓そらる聯想到某種小動物。不自覺的勾起嘴角,他接過對方手中的麥克風。

「行,唱什麼歌?」

〈05〉

在那之後,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。

まふまふ很愉快地哼著小調,最近他跟そらる的互動慢慢增加了,可以用LINE和そらる聊天可是他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。坐在まふまふ座位對面的天月忍不住吐槽道:「你這不就是在戀愛中嗎?」

「才不是,天月くん不要亂說。」

「還不是因為某人一副戀愛中少女的表情。」天月囁了口奶茶濕潤乾澀的喉嚨,「你看,臉都紅了。」

他摸了摸臉頰,摸不出個所以然來。真的很紅嗎?

「別摸了,小心長痘痘。」天月趁機叉走了まふまふ蛋糕上的草莓,惹來對方一陣抗議。

「天月くん好過分,那是我最後才要吃的耶!」

「你不說我怎麼知道呢。」理所當然地嚼著口中的草莓,天月說道,「如果你真的很喜歡,那就付出相對的努力來奪取吧。」

你不說,就不會有人知道你的心情。

〈06〉

「自從遇見そらるさん之後,就對異性失去興趣了呢。」

まふまふ半開玩笑地說出爆炸性的宣言。對此,そらる覺得十分無奈。

「我說,まふまふ。」

「嗯?怎麼了?」正專心研究著樂譜的まふまふ抬起頭應聲。

「你喜歡我嗎?」

可能是因為沒想到そらる會問出這樣的問題,まふまふ一時之間沒有回答。

就在そらる想「這個問題也太尷尬了」而打算用別的話題帶過時,漂亮的眼睛帶著他看不懂的情緒。

「喜歡哦。」

聽見答覆的そらる愣住了。

「因為,我很崇拜そらるさん嘛,是很厲害的前輩呢。」

まふまふ微微瞇起眼睛看向他,彷彿在看著一個很耀眼的存在。

「而且還很溫柔,跟我不一樣。」

所以才會如此喜歡。

〈07〉

そらる覺得自己最近可能是病了,精神方面的那種。

有人能解釋為什麼他會對一個男生的笑容怦然心動嗎?雖然まふまふ是長得很清秀沒錯,但他終究是個男人,還高了他兩公分!

他鬱悶地攪拌著剛送到的拿鐵,精緻的拉花被弄得一塌糊塗,就和他的思緒一樣。

「⋯⋯さん、そらるさん。」

「⋯⋯」聽見叫喚的そらる只瞥了座位對面的人一眼,又低下頭繼續發呆。

「所以說!這才不是大冷天用一通電話把人叫出來的人應該有的態度吧!」スズム極為不滿地抗議,「你也說說話啊!」他可是自言自語了老半天,就是不想讓氣氛沉默得尷尬,偏偏把人喊出來的那位完全不買帳!

「喂。」

「幹嘛?」

「你喜歡過一個人嗎?」そらる停下手上的動作,杯子裡的拿鐵散發著淡淡的、咖啡特有的香氣,而他無心品嚐。

「當然是有⋯⋯等等,你剛剛說什麼!」スズム一副聽見什麼破天荒的大事一樣震驚的樣子,讓そらる頓時覺得拳頭很癢。

「難道說⋯⋯」スズム小心翼翼地問道,「そらるさん有喜歡的人了?」

「⋯⋯其實我也不知道。」垂下眼簾,そらる輕嘬了一口咖啡,添加了奶精的咖啡很甜。他皺起眉又飲了一口,突然想起愛吃甜食的那個人⋯⋯嗯?

原來在不知不覺中,那個人就已經在他心裡佔了這麼大的空間嗎?

〈08〉

「那個人⋯⋯」

「明明很煩人、很蠢,怕寂寞還很愛撒嬌,腦子裡卻完全是關於他的事情。」

「看著他會覺得怦然心動,彷彿時間永遠停止在那一刻了。」

「是個很受歡迎的人,卻常常覺得自卑。看著他和別人親密的樣子會覺得不高興。」

「明明⋯⋯」我們都是男人。

最後一句,他說得很輕,幾乎只有嘴唇蠕動而已。スズム頓了一下,遲疑了片刻才把醞釀好的話說出口。

「喜歡就喜歡嘛,為什麼要這樣扭扭捏捏的?」

「這樣不是很好嗎,聽起來是很喜歡對方呢。」

「可是啊,這麼怕寂寞的一個人,若そらるさん不把話說清楚,不是會很不安嗎?」

「既然喜歡,為何不告白?」

〈09〉

「⋯⋯你是笨蛋嗎?」

そらる忍不住說了句。聽起來是很有道理,但實際上根本辦不到啊。

「そらるさん好過分,我明明很認真地在提議啊?」

スズム只是笑了笑,把錢幣壓在收據後站起身,「我還有事情要先離開了,你加油吧。」

「我還以為你會問我喜歡的人是誰呢?」

「這種答案很明顯的問題我才不問,不就是——」他有意無意地拉長尾音,卻遲遲沒把那個人的名字說出來。離開前,他故作神秘地眨眨眼,把臉湊到そらる耳邊,輕聲說道:

「就當作是幫你一把吧,你喜歡的那個人,也喜歡你喔。」

〈10〉

「喂,まふまふ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合唱嗎?」

〈11〉

「你在笑什麼?」

聞言,まふまふ抬起頭,眼眸裡滿是毫無掩飾的笑意,「因為啊,我們真的舉辦了LIVE嘛。」兩個人的LIVE。

雖然很緊張,但果然很興奮吶。

「你真是的⋯⋯」そらる無奈地摸摸坐著的人兒的髮絲,感受著因頻密染髮而受損的髮質獨有的觸感。

沒想到他們還真的履行了年初一時興起說過的話,原以為計畫會拖到明年或更久以後的。

「吶,そらるさん。」

他一直很喜歡青年軟綿綿的聲線,尤其是在叫他的名字的時候。

「我真的,可以站在你的身邊了嗎。」

まふまふ眼神閃爍著,不安地問道。若是以前,這一切對他來說是奢望,無論是組合、合唱、日常上的互動,更何況是發展成友達以上的關係。

そらる一愣,沒想到對方會突然問這樣的問題。下一秒,還搭在棕色腦袋上的手將對方精心打理的髮型揉亂。

在まふまふ不滿的抗議聲下,そらる挑起眉,理所當然地說道,「這不是當然的嗎。」

早在一開始,我們就已並肩而行。

END

後記:
メリークリスマス!!
聖誕節就是要發糖(っ*´∀`*)っ(咦

好像是在不家裡蹲radio,そらる說過跟まふまふ「並不是上下關係」,即使まふまふ如此認為。那時就有感而發地想說果然比起上下關係我更喜歡平等相待的感覺,互相打鬧什麼的很有愛啊(不是
在2015結束前的6天裡,不知道還能不能生出多一篇文呢。

以上,這裡是銀鈴木,祝大家節日快樂(✿´꒳`)ノ°+.*

评论(2)
热度(46)
©銀鈴木木木 | Powered by LOFTER